百度竞价常用术语总结

百度竞价常用术语总结

竞价入门必须要懂得一些基本的术语,这样才能看懂文章,知道怎么表达。总结了一些常用的竞价术语,建议下载留个备份,因为比较枯燥,用的时候能查到就行。

  • CPM :即Cost Per
    Mille,又名千人成本。是指由某一媒介或媒介广告排期表所送达1000人所需的成本。现在也有人将其译成cost per one
    thousand impressions 或cost per thousand。前者中文名为每千人印象成本。
  • CPC:即Cost Per Click或者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又名每点击成本,网络广告每次点击的费用。是做为网络广告投放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CPC是网络广告界一种常见的定价形式。例如,关键词广告等依据效果付费的广告形式,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
  • CPA:即Cost Per
    Action,又名每行动成本。CPA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但若广告投放成功,其收益也比CPM的计价方式要大得多。
    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当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链接广告主网页后,才按点击 次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 CPS:即Cost Per Sales,以实际销售产品的提成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CPS投放方式将广告主的风险降至最低,只有发生销售,才会支付佣金,同时可以屏蔽掉恶意点击的网站,是最受广告主青睐的投放方式。
  • PPC:即Pay Per
    Call,又名呼叫付费广告,也称来电付费广告。即只有当客户给企业打电话才收取企业相应费用,企业按照接到的电话数量来付费的一种网络广告形式。
  • CPD:即Cost Per Day,按天计费广告位
    上面比较常用的是前三项,CPM,CPC,CPA。
  • ROI:投资转化率,这是竞价营销比较核心的一个指标,投资转化率的高低基本反映了账户管理员的操作水平。这是众多网络营销人员争相提高的一个指标。
  • 着陆页(Landing Page)
    进入页面的一种,不过着陆页碰上重于优化转化率的概念,而不是流量分析概念。着陆而指的是网络营销人员专门设计的吸引用户访问,并且通过各种手段提高用户转化的一组进入页面。
  • 日均搜素量 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情况。
  • 展现量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 点击量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 点击率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 平均点击价格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 千次展现消费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
  • 独立访客数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即,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 页面浏览量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既,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
  • 访问次数
    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访问。
  •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流失率
  •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100%
  • 转化目标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 转化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1.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6.上门访问、咨询、洽谈;7.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 转化次数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 转化率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 平均转化价格 平均转化价格指平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价格=(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 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指推广商户通过推广所赚取的利益与其所付出的成本的比率。
    例如,推广商户花费了1000元进行搜索引擎推广并实现销售收入1500元。其投资回报率等于(1500-1000)/1000=50%。
  • 搜索推广
    百度搜索推广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是百度推广的一部分。每天网民在百度进行数亿次的搜索,其中一部分搜索词明确地表达了某种商业意图,即希望购买某一产品,寻找提供某一服务的提供商,或希望了解该产品/服务相关的信息。同时,提供这些产品/服务的企业也在寻找潜在客户。通过百度搜索推广的关键词匹配技术,可以将高价值的企业推广结果精准地展现给有商业意图的搜索网民,同时满足网民的搜索需求和企业的推广需求。
  • 网盟推广
    百度网盟推广是按照效果付费的网络定向推广服务。它以百度联盟数万家合作伙伴作为投放和传播平台。推广商户可以自行选择投放网站和地域,将各种类型的推广信息(文字/图片/Flash等)展现在各类百度联盟网站上,最大化的触及潜在受众。搜索网络和内容网络覆盖了90%以上的中国网民,帮助推广商户最大化触及潜在受众。
  • 推广计划 推广计划是推广帐户最高的层级设置,通过推广计划的使用,可以根据产品的特性或个人习惯等更好地管理推广项目。
  • 推广单元 推广单元是推广计划下的推广管理单位,包括多个创意和多个关键词。
  • 关键词
    关键词是推广商户所购买的一系列与自身产品/服务相关的词,被搜索引擎用户用来查询相关信息时,就会匹配到推广信息并展现在用户的搜索结果页上。
  • 创意 创意是指网民搜索触发商户的推广结果时,展现在网民面前的推广信息,包括一行标题、两行描述,以及访问URL和显示URL。
  • 标题 标题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一行,以带下划线的蓝色超链接形式展现。
  • 描述 描述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二至三行,以普通字体展现。
  • 显示URL 显示URL是创意的一部分,展示在推广结果中的URL地址,对显示URL的设置不会影响网民对实际链接网址的访问。
  • 访问URL 访问URL是点击推广结果实际访问的URL地址。
  • 推广地域
    推广地域是搜索推广的一种推广设置,通过地理区域定位目标客户。对推广内容设置推广地域后,只有当指定地域的网民搜索时,才会出现这些推广内容。
  • 推广排名 推广排名是推广结果在搜索引擎页面推广位置中的排次。
  • 关键词嵌入
    关键词嵌入是在创意中通过使用通配符嵌入关键词。被嵌入创意中的关键词将在推广页面中显示,提高客户对创意的关注度和点击率。包含通配符的创意在展现时,将以触发创意展现的关键词替代通配符。
  • 广泛匹配
    广泛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使用广泛匹配,当网民搜索词与您的关键词高度相关时,即使商户并未提交这些词,其推广结果也可能获得展现机会。在广泛匹配方式下,
    可能触发推广结果的包括:同义相近词、相关词、变体形式、完全包含关键词的短语。
  • 精确匹配 精确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仅当网民的搜索词与商户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内容才有展现机会。
  • 短语匹配
    短语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在短语匹配的模式下,只有在网民搜索词与关键词字面一致、或者搜索词完全包含关键词并顺序一致时才展现对应的创意。
  • 否定匹配 否定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用来避免与商户推广意图不符的搜索词触发创意。
  • 付费搜索 付费搜索指按照点击计价的搜索推广形式。
  • 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指为搜索推广设定的每日愿意支付的最高费用。在推广平台监测到当天消费超过设定的每日预算额后,推广内容会自动下线。
  • 出价
    出价指商户愿意为一次点击所支付的最高费用。常用搜索引擎计费机制保证实际点击价格不高于甚至低于商户的出价。出价将和关键词的质量度一起影响关键词的排名位置。
  • 最低展现价格
    最低展现价格指为使关键词正常展现,所需要设定的最低出价。如果关键词的竞价价格低于最低展现价格,关键词将变成搜索无效而自动下线。关键词最低展现价格由其质量度和商业价值共同决定。
  • 质量度
    质量度主要反映网民对该关键词以及关键词创意的认可程度。影响因素包括关键词的点击率、创意撰写质量(关键词和创意的相关性)以及账户表现(账户生效时间、账户内其它关键词的点击率)等。可以通过优化关键词的质量度,特别是提高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来降低最低展现价格以及点击费用。
  • 优化
    优化泛指商户以提升推广效果为目的,对推广方案进行调整的过程。优化的具体目的取决于推广目的,也可称之为在一定的投入下取得更好的效果,不断提高投资回报率的过程。优化包括账户的优化和网站的优化,是一个持续进行的过程。
  • 内容定向 内容定向是网盟推广的一种推广内容匹配模式。通过为推广内容指定主题关键字,与推广联盟中所有网站的网页主题词进行匹配并展现推广内容。
  • 网站定向 网站定向是网盟推广的一种推广内容匹配模式。将推广内容投放到指定的网站上进行匹配并展现推广内容。

关于网站的一些指数

  • PV: 网页被浏览的总次数. 一个用户有可能创造十几个甚至更多的PV, 用户每次刷新即被计算一次(因此现在虚假刷PV的网站很多);
    是目前判断网站访问流量最常用的计算方式之一, 也是反映一个网站受欢迎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 UV (独立访客) :即Unique Visitor/User, 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
    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
  • IP (独立IP): 即Internet Protocol, 指独立IP数. 00:00-24:00内相同IP地址之被计算一次。
  • 转换率 Take Rates (Conversions Rates) 计算公式:转换率=进行了相应的动作的访问量/总访问量
    指标意义:衡量网站内容对访问者的吸引程度以及网站的宣传效果
    指标用法:当你在不同的地方测试新闻订阅、下载链接或注册会员,你可以使用不同的链接的名称、订阅的方式、广告的放置、付费搜索链接、付费广告(PPC)等等,看看那种方式是能够保持转换率在上升?如何增强来访者和网站内容的相关性?如果这个值上升,说明相关性增强了,反之,则是减弱。
  • 回访者比率 Repeat Visitor Share 计算公式:回访者比率=回访者数/独立访问者数
    指标意义:衡量网站内容对访问者的吸引程度和网站的实用性,你的网站是否有令人感兴趣的内容使访问者再次回到你的网站。
    指标用法:基于访问时长的设定和产生报告的时间段,这个指标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绝大多数的网站都希望访问者回访,因此都希望这个值在不断提高,如果这个值在下降,说明网站的内容或产品的质量没有加强。需要注意的是,一旦你选定了一个时长和时间段,就要使用相同的参数来产生你的报告,否则就失去比较的意义。
  • 积极访问者比率 Heavy User Share 计算公式:积极用户比率=访问超过11页的用户/总的访问数
    指标意义:衡量有多少访问者是对网站的内容高度的兴趣
    指标用法:如果你的网站针对正确的目标受众并且网站使用方便,你可以看到这个指标应该是不断的上升。如果你的网站是内容型的,你可以针对不同类别的内容来区分不同的积极访问者,当然你也可以定义20页以上的才算是积极的访问者。
  • 忠实访问者比率 Committed Visitor Share 计算公式:访问时间在19分钟以上的用户数/总用户数
    指标意义:和上一个指标的意义相同,只是使用停留的时间取代浏览页数,取决于网站的目标,你可以使用两个中的一个或结合使用。
    指标用法:访问者时长这个指标有很大的争议,这个指标应结合其它的指标一起使用,例如转换率,但总体来说,较长的访问时长意味着用户喜欢呆在你的网站,高的忠实访问率当然是较好的。同样的,访问时长也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自行设定。

  • 忠实访问者指数 Committed Visitor Index 计算公式:忠实访问者指数=大于19分钟的访问页数/大于19分钟的访问者数
    指标意义:指的是每个长时间访问者的平均访问页数,这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它结合了页数和时间。
    指标用法:如果这个指数较低,那意味着有较长的访问时间但是较低的访问页面(也许访问者正好离开吃饭去了)。通常都希望看到这个指数有较高的值,如果你修改了网站,增加了网站的功能和资料,吸引更多的忠实访问者留在网站并浏览内容,这个指数就会上升。

  • 忠实访问者量 Committed Visitor Volume 计算公式:忠实访问者量=大于19分钟的访问页数/总的访问页数
    指标意义:长时间的访问者所访问的页面占所有访问页面数的量
    指标用法:对于一个靠广告驱动的网站,这个指标尤其值得注意,因为它代表了总体的页面访问质量。如果你有10000的访问页数却仅有1%的忠实访问者率,这意味着你可能吸引了错误的访问者,这些访问者没有啥价值,他们仅仅看一眼你的网页就离开了。这是你应该考虑是否广告的词语产生了误解。

  • 访问者参与指数 Visitor Engagement Index 计算公式:访问者参与指数=总访问数/独立访问者数
    指标意义:这个指标是每个访问者的平均会话(session),代表着部分访问者的多次访问的趋势。
    指标用法:与回访者比率不同,这个指标代表着回访者的强烈度,如果有一个非常正确的目标受众不断的回访网站,这个指数将大大高于1;如果没有回访者,指数将趋近于1,意味着每一个访问者都有一个新的会话。这个指数的高低取决于网站的目标,大部分的内容型和商业性的网站都希望每个访问者在每周/每月有多个会话(session);客户服务尤其是投诉之类的页面或网站则希望这个指数尽可能地接近于1。
  • 回弹率(所有页面)Reject Rate/Bounce Rate 计算公式:回弹率(所有页面)=单页面访问数/总访问数
    指标意义:代表着访问者看到的仅有的一页的比率
    指标意义:这个指标对于最高的进入页面有很重要的意义,因为流量就是从这些页面产生的,当你对网站的导航或布局设计进行调整时尤其要注意到这个参数。总而你是希望这个比率不断地下降。
    回弹率(首页)Reject Rate/Bounce Rate 计算公式:回弹率(首页)=仅仅访问首页的访问数/所有从首页开始的访问数
    指标意义:这个指标代表所有从首页开始的访问者中仅仅看了首页的访问者比率
    指标意义:这个指标是所有内容型指标中最重要的一个,通常我们认为首页是最高的进入页面(当然,如果你的网站有其他更高的进入页面,那么也应该把它加入到追踪的目标中)。对任意一个网站,我们可以想象,如果访问者对首页或最常见的进入页面都是一掠而过,说明网站在某一方面有问题。如果针对的目标市场是正确的,说明是访问者不能找到他想要的东西,或者是网页的设计上有问题(包括页面布局、网速、链接的文字等等);如果网站设计是可行易用的,网站的内容可以很容易地找到,那么问题可能出在访问者的质量上,即市场问题。
    浏览用户比率 Scanning Visitor Share 计算公式:浏览用户比率=少于1分钟的访问者数/总访问数
    指标意义:这个指标一定程度上衡量网页的吸引程度。
    指标用法:大部分的网站都希望访问者停留超过一分钟,如果这个指标的值太高,那么就应该考虑一下网页的内容是否过于简单,网站的导航菜单是否需要改进。
    浏览用户指数 Scanning Visitor Index 计算公式:浏览用户指数=少于1分钟的访问页面数/少于1分钟的访问者数
    指标意义:一分钟内的访问者平均访问页数
    指标用法:这个指数也接近于1,说明访问者对网站越没兴趣,他们仅仅是瞄一眼就离开了。这也许是导航的问题,如果你对导航系统进行了显著的改进,应该可以看到这个指数在上升;如果指数还是下降,应该是网站的目标市场及使用功能有问题,应该着手解决。
    将浏览用户比率和浏览用户指数结合起来使用,可以看出用户是在浏览有用的信息还是厌烦而离开。
  • 浏览用户量 Scanning Visitor Volume 计算公式:浏览用户量=少于1分钟的浏览页数/所有浏览页数
    指标意义:在一分钟内完成的访问页面数的比率
    指标用法:根据网站的目标的不同,这个指标的高低有不同的要求,大部分的网站希望这个指标降低。如果是搞广告驱动的网站,这个指标太高对于长期的目标是不利的,因为这意味着尽管你通过广告吸引了许多的访问者,产生很高的访问页数,但是访问者的质量却是不高的,所能带来的收益也就会受到影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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