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来源:牛客网
试题(三)比试题(一)和(二)更偏向数据、运营专业问题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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数据、运营相关案例问答题(一)【牛客网:数据分析试题广场】
数据、运营相关试题(一)【牛客网:京东2019春招商务与运营类试卷】
数据、运营相关试题(二)【牛客网:京东2019春招产品运营类试卷】
数据、运营相关试题(三)【牛客网:数据运营试题广场】
1、一个新的产品在推广中最关注的的推广数据指标是哪个( )
选项:A.注册量;B.购买率;C.复购率;D.客单价
答案:A
解析:新的产品,推广初期,最关注的是“获取用户”
2、降低采购成本的最高境界是( )
选项:A.通过谈判降低采购成本;B.通过价格折扣降低采购成本;C.通过供应商早期参与产品开发降低成本;D.通过招标的方式降低成本
答案:C
解析:三流采购杀价(外部压榨)、二流采购议价(内部降低)、一流采购算成本(供应链)
3、用户留存对于APP至关重要,以下关于APP留存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A. 理论上,每一款APP都有 “留存数据”
B. “次日留存” 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留存指标
C. “月活”和“月留存”是同一个含义的不同叫法
D. 假设一个APP今天获得了10000个新用户,如果明天有1000个用户继续使用APP,并且每个用户打开2次APP,那么这个APP的次日留存是 1000*2/10000 = 20%
答案:A B
解析:月活是一个绝对数,表示当月活跃用户数,月留存是一个比率,表示当月留存用户数占当时新增用户的比率。D中次日留存是 1000/10000 = 10%。
4、一个活动页面被浏览了是5000次,其中去重后的ip数是500个,那么该页面的pv是多少?
选项:A.500;B.5000;C.1000;D.5500
答案:B
解析:pv 5000,uv 500
5、在SQL中什么语句选择数据:
A. select count as totalcount from table1
B. delete from table1 where
C.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D. insert into table1(field1,field2) values(value1,value2)
答案:C
解析:A 计数,B 删除,D 插入
6、视频网站去广告功能需要付费才能使用,加入有10000人免费试用了一次去广告功能,试用后点击支付的人有500人,最终支付成功的有30人,请问试用的转化率是多少?
选项:A.6%;B.5%;C.0.3%;D.3%
答案:C
解析:题意问的是整个试用流程的转化率,也就是成功支付人数/试用人数,30/10000=0.3%。
7、某航运公司年初用120万元购进一艘运输船。投入运输后,每一年的总收入为72万元,需要支出的各种费用为40万元。若该船运输满15年要报废,报废时旧船卖出可收回20万元,则这15年的平均盈利额约为()万元。
选项:A.19.4;B.24.1;C.25.3;D.33.3
答案:C
解析:((72-40)*15-120+20)/15=25.3
8、在SPSS中,在原有变量上通过一定的计算产生新变量的操作所用到的菜单是:
选项:A.Sort Cases;B.Select Cases;C.Compute;D.Categorize Variables
答案:C
解析:sort cases 是指排序案例,排序后所有的数据都会跟着变化,不会生成新的变量。 rank case 是根据单项指标对案例给出一个排序值,不会影响原始数据在表格中的顺序,并且会生成新的变量来表示排序。categorize variable 分类变量。
9、ARPU值主要用来考量:
选项:A.收益情况;B.用户影响情况;C.舆论情况;D.到达率
答案:A
解析: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ARPU注重的是一个时间段内运营商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利润。
10、以下哪些指标是渠道运营的关注重点:
选项:A.推荐转化率;B.ROI;C.复购率;D.新增用户数
答案:B D
解析:渠道运营指利用渠道资源带动用户增长,因此更关注的指标是拉新用户数量与ROI
11、以下哪些数据可以评估用户黏性?
选项:A.留存数据;B.当天活跃数据;C.回访数据;D.当天收入数据
答案:A C
12、以下哪些会影响数据结果的准确性:
选项:A.口径的合理及统一;B.适当的建模方法;C.数据的完整性;D.存储使用的数据库类型
答案:A B C
13、某停车场按以下办法收取停车费:每4小时收5元,不足4小时按5元收,每晚超过零时加收5元并且每天上午8点开始重新计时。某天下午15时小王将车停入该停车场,取车时缴纳停车费65元,小王停车时间t的范围是:
选项:A.41
解析:24-15+8=17小时,65-((17//4+1)5+5)=35元,35/54=28小时(超过24小时,所以需要再加收5元钱),30/5*4=24,t>17+24-4>37,t<=17+24<=41
14、关于T检验描述错误的是:
A. T检验是对样本均值差别显著性进行的检验
B. 配对T检验其本质就是单样本的T检验
C. 进行T检验的前提是其检验对象的总体需要服从正态分布
D. 在进行两独立样本T检验之前,需要先检查方差是否齐性
答案:C
解析:T检验是一种适合小样本的统计分析方法,通过比较不同数据的均值,研究两组数据是否存在差异。当样本量较大时(例如大于30)根据中心极限定力,不要求总体服从正态分布,近似服从即可。
① 单样本T检验:用于比较一组数据与一个特定数值之间的差异情况。需要样本总体服从或近似服从正态性。
② 配对样本的T检验:用于检验有一定对应关系的样本之间的差异情况,需要两组样本数相等。需要样本总体服从或近似服从正态性。
③ 独立样本的T检验:用于检验有一定对应关系的样本之间的差异情况,两组样本数可以不同。
需要样本总体服从或近似服从正态性、独立性、方差齐性。
15、假设某旅游网站售卖产品仅机票和酒店,产品展示比例为6:4,据历史数据,机票的购买率为0.15,酒店的购买率为0.20,最近有一个用户购买了该网站的产品,那么该用户购买的是机票的可能性有多大:
选项:A.61.50%;B.32.50%;C.47.10%;D.52.90%
答案:D
解析:因为已知用户已经购买了产品,也就是求条件概率,0.60.15/(0.60.15+0.4*0.2)=52.90%
16、对于陌陌等交友类产品,以下哪些数据是核心数据?
选项:A.每DAU的打开频率;B.每DAU的消息发送量;C.用户消息中发送语音占比;D.用户的个人信息完善程度;E.用户浏览他人主页的数量;F.平均每个用户的好友数量
答案:A B D F
解析:对于陌生人交友产品,最重要的是用户活跃度与用户黏性。活跃度可从DAU、每DAU打开频率、消息发送量等指标观察,用户粘性专注用户会继续使用的可能性,因此好友数量、个人资料的完善程度等,决定了产品对于用户的价值(投入越多,价值越高,更不易舍弃)。
17、以下哪些不是属于用户标识:
选项:A.IMEI;B.cookie;C.经纬度;D.年龄;E.帐号
答案:C D
解析:用户标识,可以理解为标识用户的唯一性。IMEI 指每个手机的独立序列号。
18、视频播放端流量占比第一的是
选项:A.H5;B.PC客户端;C.PC网页;D.移动端
解析:明察iSOV系统数据显示,2019年,移动端流量份额占比达到70.8%,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PC端不管是流量份额还是流量总量均继续大幅下滑;NEW TV广告份额及流量总量持续上升,流量份额在Q3反超PC端,全年流量份额则与PC端持平。
19、已知中国人的血型分布约为A型:30%,B型:20%,O型:40%,AB型:10%,则任选一批中国人作为用户调研对象,希望他们中至少有一个是B型血的可能性不低于90%,那么最少需要选多少人:
选项:A.7;B.9;C.11;D.13
答案:C
解析:至少有一个B型血概率不低于90%,也就是没有B型血的概率低于10%。对于每一个独立个体,是B型的概率是0.2,不是B型的概率是0.8,因此转换求解0.8^n<=0.1,n的最小值是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