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通车的投入产出比ROI,这样控制投产比,让你店铺更赚钱

最近很多人来问我的问题,围绕着直通车怎么开,怎么赚钱,怎么省钱。

大概总结了一下几个问题。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陆续解答一下。

今天说说投入产出比。因为这是个赚钱系数。

投入产出比是什么?

投产比控制在多少比较合适?

什么是持平投产比?

拖价会不会对投产比产生什么影响?

投入产出比,又叫ROI,公式是 成交金额/花费 。

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ROI=900/300=3;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效率越高!

很多人都知道淘宝的直通车技术,来自雅虎搜索(这也是淘宝能够崛起核心因素)。

竞价搜索的本质是花钱引流。

竞价搜索的本质是花钱引流。

竞价搜索的本质是花钱引流。

很少有人能够直接通过直通车赚钱的,很多人认为,花了钱,就应该卖货,就应该赚钱。

个把月的时间,烧个万把块推广费,效果很一般,或者只卖了几千块钱的货,这样算下来,就算这几千块钱,全赚了也没多少,更何况还有成本,利润率不足一半。

所以很多人就放弃了,认为淘宝太难做了。电商没希望云云

其实这样想比较任性,是心智不成熟的表现。

做传统生意的都知道,新店开张,要么赔钱赚吆喝,要么花钱撒广告,要么慢慢做口碑。

在电商其实也一样的,只不过数据体量更大,订单和客户已经不是大街上人来人往的人了,变成了看不见摸不着,屏幕上那几个数字。

现在单纯靠开直通车赚钱,已经不太可能了。主要原因是做的人越来越多,竞争扁平化,利润空间被压缩。另外千人前面为代表的更多新规则,打乱了淘宝的流量分布,很难将流量大规模集中起来了。

直通车的意义,从以前的花钱买成交,正在向引流倾斜。

以前花钱就可以成交,投入1块钱,成交5块钱,成本3块钱,净赚1块钱。

现在比较好的情况是,投入1块钱,成交2块钱,成本1块钱,不赚钱。

更多的情况是,投入1块钱,成交一块五,成本一块钱,亏5毛。

所以,ROI最简单的算法,其实就是利润率的反比。

比如利润率50%,那你ROI如果是2,你只能保持不亏。

那为什么还要开直通车呢,是因为开直通车买过来大量的收藏加购的客户。

同时,陆续增加权重,带动自然搜索。当自然搜索和直通车的关键词有重叠,并且自然搜索有增长趋势的时候,就可以陆续降低直通车的出价,缓慢减档,同步降低的还有展现量和点击量。

这可能是个漫长的过程,换个角度说,只要产品好,运营用心,时间会帮你淘汰很多竞争对手。

如何提高ROI?

想要提高ROI,我们会从影响ROI的条件入手,影响直通车ROI的有这一些因素:客单价,转化率,平均点击扣费等等。

这几个因素也算互相关联的,平均点击扣费越高,直通车的花费就会越大。客单价越高,转化率越高直通车的成交额就会越大。

所有我们的方式就是降低直通车的平均点击花费 ,这个会从直通车得到质量得分入手,直通车的质量得分会影响到直通车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扣费越低,反之扣费越高。

其次是提高产品客单价或者是转化率 ,那么这个就会由自己产品的内功决定。当然啦,具体店铺具体分析,不同阶段的直通车有不同的需求,我们也要根据店铺具体情况去优化。

直通车是个动态的过程,要有自己的运营原则,就可以万变不离其宗。

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问题,可以私聊我。

帮你诊断一下你的车,或者看看你的店,都可以的。

直通车还有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人群,下一篇文章聊聊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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