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初始化u8g2
u8g2_t u8g2; //显示器初始化结构体
u8g2Init(&u8g2); //初始化函数
u8g2_ClearDisplay(&u8g2);
二、基本使用
1、开启显示
u8g2_SetPowerSave(&u8g2,0);
2、清除屏幕缓冲区
u8g2_ClearDisplay(&u8g2);
3、画实心矩形
u8g2_DrawBox(&u8g2,3,7,25,15);
4、画空心圆
u8g2_DrawCircle(&u8g2,20,25,10,U8G2_DRAW_ALL);
5、画空心椭圆
u8g2_DrawEllipse(&u8g2,20,25,15,10,U8G2_DRAW_ALL);
6、画空心矩形
u8g2_DrawFrame(&u8g2,3,7,25,15);
7、绘制水平线
u8g2_DrawHLine(&u8g2,10,10,30);
8、绘制竖直线
u8g2_DrawHLine(&u8g2,10,10,30);
9、两点之间绘制线
u8g2_DrawLine(&u8g2,20, 5, 5, 32);
10、绘制像素点
u8g2_DrawPixel(&u8g2,10,10);
11、绘制圆角实心方形
u8g2_DrawRBox(&u8g2,10,10,20,20,3);
12、绘制圆角空心方形
u8g2_DrawRFrame(&u8g2,10,10,20,20,3);
13、绘制字符串
u8g2_SetFont(&u8g2,u8g2_font_ncenB08_tf);
u8g2_DrawStr(&u8g2,10,10,"meng");
14、绘制实心三角形
u8g2_DrawTriangle(&u8g2,20,5, 27,50, 5,32);
15、向缓冲区写入内容
u8g2_SendBuffer(&u8g2);
16、清空缓冲区
u8g2_ClearBuffer(&u8g2);
三、显示进度条
u8g2_FirstPage(&u8g2); //进度条完
do
{
for(uint8_t i=0;i<=99;i=i+1)
{
u8g2_ClearBuffer(&u8g2);
char buff[20];
u8g2_SetFont(&u8g2,u8g2_font_ncenB08_tf);//字体
sprintf(buff,"%d%%",(int)(i/100.0*100));
u8g2_DrawStr(&u8g2,105,49,buff);//当前进度显示
u8g2_DrawBox(&u8g2,2,40,i,10);//填充框实心矩形框
u8g2_DrawFrame(&u8g2,0,38,103,14);//空心矩形框
HAL_Delay(10);
u8g2_SendBuffer(&u8g2);
}
}while (u8g2_NextPage(&u8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