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笔记 | Level 9-Unit 6

Topic:社交场合

一、问候人
指示一段时间
使用这样的表达方式来问候很长一段时间你都没有看到的人,并表示看到他们你是多么高兴。
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见!
I haven't seen you in ages.我很长时间没有看到你了。
It's been too long.太长了。
Great to see you again!再见到你太好了!
I'm so happy you're here.你在这我太高兴了。

跟进一个问候
问候某人后,你可以使用这样的表达方式来开始一个对话。
How was your flight?你的航班怎么样?
Thanks for coming such a long way.感谢你大老远过来。
How's your family doing?你的家人好吗?
How's that project you were working on?你正做的项目怎么样?

二、介绍人
开始一个介绍
你可以用像这样的短语来开始一个介绍:
There are some people I'd like you to meet.有些人我想让你见见。
Have you met Sara before?你以前见过萨拉吗?

找到共同之处
用这些表达方式来帮助人们找到共同之处。
A: Have you met Sara before?你以前见过萨拉吗?
B: No, I don't think so.不我并不这样认为。
A: You'll like her. You're both into art.你会喜欢她的。你们两个都十分喜欢艺术。

A: Hey, there's someone I'd like you to meet.嘿,有一个人我想让你见见。
B: Oh, really? I'm not sure I ...哦,真的吗?我不知道我...
A: Don't worry. She's also a lawyer, so you have something in common.不要担心。她也是一名律师,所以你们有共同点。

三、工作关系
现在的状态
使用像这样的短语来说明某人的当前工作状态。
He visits the office about twice a year.他每年来两次办公室。
She works for Opus, out of Dubai.她为在迪拜的 Opus 工作。

长期关系
使用像这样的表达方式来描述随着时间的推移的关系。
We've worked together since 2001.从2001年开始我们一起工作。
They've been working on a project in Japan.他们一直在日本做一个项目。

过去的事件
提到过去的重要事件,你可以用像这样的短语。
We first met back in college, 20 years ago.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大学,20年前。
We used to work together at Upslot.我们曾经在 Upslot 一起工作。

四、改变主题
结束一个话题
在改变交谈的话题前,尽量礼貌地先回应当前话题。注意这里的简短回应。
A: They do the best pizzas, and it's so cheap.他们做的比萨饼最好,而且很便宜。
B: Really?真的吗?

A: You should see my new T-shirt. It's really cool.你应该看看我的新T恤。它真的很酷。
B: Mm-hmm?嗯-嗯?

改变话题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说话人是如何改变话题的。
A: They do the best pizzas, and it's so cheap.他们做的比萨饼最好,而且很便宜。
B: Really? Speaking of which, are you hungry? Let's get dinner.真的吗?说到这,你饿了吗?让我们吃晚饭吧。

A: You should see my new T-shirt. It's really cool.你应该看看我的新T恤。它真的很酷。
B: Mm-hmm? Oh, that reminds me. Do you want to go shopping tomorrow?嗯-嗯?噢,那提醒我了。明天想去逛街吗?

下面是更多一些例子。注意先短的回应,再改变话题。
A: So their new product comes out next week. 那么他们的新产品下周会出来。
B: Uh-huh? Interesting. Anyway, what other business do we have?哟呵?有趣。总之,我们有什么其他的业务吗?

A: And I told her she shouldn't talk like that to a colleague.而且我告诉她,她不应该这样和同事说话。
B: Right. Sure. So, what are we going to do?对。当然。那么,我们将要做些什么?

A: I am so tired.我太累了。
B: Mmm. Me, too. And on that note, I think we're going to leave.嗯。 我也是。说到这,我想我们要走了。

五、将别人融入进来
使用问题来将别人融入进来:使用针对特定一些人或者一个组的问题来将人们带入对话。
Right. So, did anyone else see 'Raging Water' last night?好的。那么,昨晚还有人看‘愤怒的水’吗?
Harry, haven't you got a pet at home?哈利,你家不是有个宠物吗?

记住开放式问题-例如,关于观点或者描述-反应的时间要长于是否问题。
A: Sure, that's nice. Anyway, Janine, how was Bali?当然,那很好。总之,珍妮,巴厘岛怎么样?
B: It was fantastic. Great weather, friendly people!非常棒。天气好,人友好!

A: Uh-huh? So, Paul, what was the Italian restaurant like?哟呵?那么,保罗,意大利餐厅是什么样的?
B: It wasn't that good. The fish wasn't fresh. Service was bad.并不是那么好。鱼不新鲜。服务糟糕。

六、道歉和回应
用像这样的表达方式来道歉。
I'm sorry I knocked over your coffee.对不起我打翻了你的咖啡。
My mistake. Sorry about that.我的错。 很抱歉。
I'm really sorry if I've offended you.如果我冒犯了你我真的很抱歉。

跟进道歉
你可以要求别人接受你的道歉,表示遗憾并向他们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
Please accept my apologies.请接受我的道歉。
It won't happen again.不会再发生了。
I feel terrible.我感觉非常糟糕。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

你也可以提出弥补你的错误。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
At least let me clean up some of this mess.至少让我把这个烂摊子清理一些。

接受道歉
用这些表达方式来接受道歉。
It's nothing, really.真的没什么。
Really, it's not a problem.真的,没事。
It's not your fault.那不是你的错。
No harm done.没有什么伤害。

从道歉话题转移
使用这些表达方式来暗示你希望继续另外的话题
Forget about it.忘了吧。
Now, where were we?现在,我们刚说到哪儿了?

如果你不确认,用这个表达方式来确认你的道歉已经被接受了。
You're sure it's okay?你确定没事吗?

道歉和回应道歉
如果你在派对上洒落了东西或损坏了某物,应该向主人道歉。
首先, 告知主人某事已发生,使他们做好准备:
Rick, there's something I need to tell you. 瑞克,我得告诉你一件事。
如果你和主人是好朋友,可以说:
You're going to kill me. 你会杀了我的。
主人希望知道出了什么事:
Is something wrong? 怎么了?
如果你和主人是好朋友,主人甚至可能取笑你:
What have you done this time? 这次你又干了什么?

解释所发生的事情:
I was putting down my glass, and I chipped it. 我正要放下杯子,结果把它摔碎了。
I was eating an appetizer on the couch, and someone hit my arm. I spilled everything. 我正在沙发上吃开胃菜,有人撞到了我的手臂。我把东西都洒出来了。

一旦你解释了发生的问题后,要道歉。
I can't tell you how sorry I am. 我说不出我有多么抱歉。
I'm terribly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非常抱歉。请原谅我吧。
I'm so embarrassed. Please accept my apology. 我觉得太难为情了。请接受我的歉意。

你可以提供帮助,但主人可能礼貌地拒绝:
A: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B: Oh, no. Don't worry. It's not a big deal. 不,别担心。没什么大不了的。

A: Please let me help pay for that. 我赔一点钱吧。
B: Absolutely not. It's nothing. 绝对不行。没什么。

七、暗示
间接说出你的意思
Hinting(暗示)使用间接的方式来表达你的意思。例如,请注意,这里说话人没直接说:You should leave now。
Gosh, is that the time? It's getting late.天哪,都这个时候了吗? 天已经晚了。

在下面的两个例子中,男人暗示他希望主人能打开暖气,并且他希望能搭车回家。
A: It's a bit cold in here.这有点冷。
B: Oh, do you want me to turn on the heating?哦,你希望我把暖气打开吗?
A: Would you mind?你介意不?

A: How are you getting home?你怎么回家呢?
B: Uh, I'm gonna drive.噢,我要开车回去。
A: Really? I live on Elm Avenue. Is that near you?真的吗?我住在榆树大街。那离你家近吗?

八、当某人离开时所用的表达方式
这是一些当某人要离开时你可以说的话。
It was great seeing you again.再次看见你真是太好了。
Thanks for coming.谢谢你能来。
Have a good journey.祝旅途愉快。
Have a safe flight.祝飞行一路平安。
Let me know you got back safely.安全到家后告诉我一声。
Say hi to your family for me.替我向你的家人问好。
Tell your dad I said hello.告诉你爸爸我给他问好。

九、制定计划
有多种方法来谈论在未来于某人相见。
Let's not leave it so long next time.让我们下次不要等这么长时间再聚。
See you this weekend for tennis?这个周末我们打网球时见?
Give me a call next time you're in town.下次你来这里给我电话啊。
We should have lunch next week.我们下周应该一起吃午饭。
I'll drop by your office for a chat.我会到你办公室聊一聊。
Let's do this again sometime.让我们有时间再做一次。

你可能感兴趣的:(英语笔记 | Level 9-Unit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