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父亲节!父爱,如山厚重!母爱,如水温柔!不求回报,没有任何条件。 不计得失,甘愿付出一生,不管你身在何处,父亲都是你坚强的后盾!不管你是否成功,母亲都是你不竭的动力!
作者安东尼·布朗(Anthony Browne)出身于英国谢菲尔德郡,儿时就展露出极高的讲故事天分。5、6岁的小布朗,已经在爷爷的酒馆给大家讲Big Dum Tackle 的故事了!多年后,布朗童年时期关于世界的观察和想象,成为他重要的灵感来源。
My Dad 绘本中,作者描绘了这样一位爸爸:他天不怕地不怕,连大野狼都不怕!他会唱歌会跳舞还会逗孩子笑;他像马儿一样吃饭,像猫头鹰一样充满智慧。这位爸爸是不是超级棒?
He’s all right, my dad.
这是我爸爸,他真的很棒!
My dad isn’t afraid of ANYTHING, even the Big Bad Wolf.
我爸爸什么都不怕,连坏蛋大野狼都不怕。
He can jump right over the moon,
他可以从月亮上跳过去,
And walk on a tightrope (without falling off).
还会走高空绳索(不会掉下去)。
He can wrestle with giants,
他敢跟大力士摔跤。
or win the fathers’ race on sports day easily. He’s all right, my dad.
在运动会的比赛中,他轻轻松松就跑了第一名。
My dad can eat like a horse.
我爸爸吃得像马一样多,
and he can swim like a fish.
游得像鱼一样快。
He's as strong as a gorilla.
他像大猩猩一样强壮,
and as happy as a hippopotamus. He's all right, my dad.
也像河马一样快乐。我爸爸真的很棒!
My dad's as big as a house,
我爸爸像房子一样高大,
and as soft as my teddy.
有时又像泰迪熊一样柔软。
He's as wise as an owl.
他像猫头鹰一样聪明,
except when he tries to help. He's all right, my dad.
有时候也会帮一些倒忙。我爸爸真的很棒!
My dad's a great dancer,
我爸爸是个伟大的舞蹈家,
and a brilliant singer.
也是个了不起的歌唱家。
He's fantastic at soccer,
他踢足球的技术一流,
and he makes me laugh. A lot.
也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
I love my dad. And you know what?
我爱他,而且你知道吗?
HE LOVES ME!
(And he always will.)
他也爱我!(永远爱我。)
【词语解析】
1. tightrope ['taɪtrəʊp] n. 绷紧的绳索或钢丝
2. giant ['dʒaɪənt] n. 巨人,大力士
3. gorilla [gə'rɪlə] n. 大猩猩
4. hippopotamus [ˌhɪpəˈpɒtəməs] n. 河马
5. brilliant ['brɪljənt] adj. 杰出的,出色的
6.wolf [wʊlf]狼
7.horse [hɔːs]马
【主要句型】
My dad is a... 我爸爸是一名…
My dad can... 我爸爸可以…
He's as...as... 我爸爸像…一样…
He's fantastic at... 我爸爸做…特别厉害
【经典细节】
“他什么都不怕,连坏蛋大野狼都不怕”,爸爸叉着腰,大野狼正夹着尾巴灰溜溜地往外走。门上的太阳呼应了前面墙上的太阳。躲在门外树后面的是小红帽和三只小猪,他们可是最怕大野狼的呀!“我”爸爸是多勇敢。爸爸能打败大野狼让孩子觉得非常有安全感。
画面中还有很多有趣的文化梗。比如,爸爸赛跑那页出现了短跑名将刘易斯;而爸爸唱歌的那页,他身后站着的是世界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和多明戈。随着孩子阅历丰富,阅读和发现这些小细节将充满惊喜。
故事结束,可以让宝宝画个爸爸妈妈哦!
也许小宝贝只是画了一个圈,眼睛鼻子都偏离的位置。没关系的,来问问孩子,你心目中的爸爸妈妈什么样子吧。宝宝的答案一定会让爸爸妈妈大吃一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