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以搜索引擎为平台,通过出价来获得排名,是针对搜索引擎用户展开的营销活动。
网络广告投放的三种主要形式:CPC点击付费、CPA引导注册、CPS销售付费
广告排名规则:综合排名指数(CRI)= 质量度 * 出价
DSP :说是一种竞价的网盟广告,一种信息流的网盟广告,但DSP其实不等同于信息流广告。
对于APP、网站等平台上要出售的广告位来说。这些APP把可以售卖的位置,打包给SSP平台。SSP平台专职管理媒体的广告库存,使他们的库存广告获得较高的单位展示费用和售出率,实现收益最大化。
而对于广告主来说,为了方便,他们把对广告的要求都接入DSP平台。DSP平台其实是广告主服务平台,广告主想要购买那些媒体的广告位,就把自己的需求告诉DSP平台。
我们所熟知的百度BES、MOMO ADX、腾讯社交广告平台、Inmobi等,都属于ADX(“AD Exchange",即互联网广告交易平台)。广告交易领域交易过程是采用RTB(实时竞价)的模式来实现交易。
我们平时所说的DSP广告,广义上来说,指的其实是用上述模式进行交易的互联网广告。DSP广告的展现形式有信息流/贴片、banner等
信息流广告:信息流广告穿插在产品原有信息当中,比如今日头条/陌陌/一点资讯等。信息流代表的不是一种广告模式,而是一种展现方式,我们平时看到的信息流广告,其背后的模式可能是DSP广告,也可能是移动广告网络、原生广告等。
当下信息流广告为什么这么火?源于它爆炸增长的用户量。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碎片时间的增加,以及人们对“无聊”“尴尬”的恐惧,让手机屏幕变成了凝视时间最长的屏幕。而每一个信息流媒体的背后都有一套推荐机制,让他们持续处于一个新鲜而又感兴趣的信息环境,这种正向的用户体验让人们习惯并沉迷。从刷微博到刷朋友圈到刷今日头条,乐此不疲。此时信息流形式的信息分发已经一定程度上取代了搜索引擎的分发入口。
SEM、DSP、信息流等广告展现位置(DSP与信息流在展现位置上有一定重叠):
SEM——搜索引擎页面
DSP——APP或网页,几乎囊括所有APP类型
信息流——资讯阅读类APP,以及社交类APP
质量度:用来衡量广告词与广告内容及网民搜索词的相关程度的数值,通常以星级表示。质量度会影响其相同出价下的广告排名,尤其是推左的概率。质量度的决定条件:主要由CTR点击率,相关性,创意撰写水平以及帐户历史投放等因素决定,CTR 为核心优化指标。
点击欺诈:点击付费搜索列表而没有转化意向的不道德行为,逼迫同行广告撞线停止推广。
CTR-|点击率:广告信息点击量与展现次数之间的比值。
CTR=(点击量/展现量)×100%。
转化:即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您期望的行动。包括潜在客户:
1.在网站上停留一定的时间。
2.浏览网站上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
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实际付款、成交(电商类网站常用)。
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如:10名用户看到某搜索广告,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广告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展现量:在网民搜索时,如果您账户内的关键词被触发,该关键词所对应的创意将出现在搜索中,称之为关键词和创意的一次展现。
流失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过程中流失的比例。
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100%
UV独立访客:即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PV页面浏览量:网页被访客打开并加载的次数。用户多次打开同一页面,浏览量值累计。
CPM展现广告:千次展现成本=(消费/展现量)*1000
是指获得一千次展现机会所付出的推广费用。按网络展现次数给广告定价。这种定价思路与传统广告中的定位思路源出一脉,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
如果一个广告横幅的单价是1元/CPM,则意味着每1000人次看到这个广告就收1元,以此类推,10000人次观看就是10元。
CPS销售广告: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计算广告费用的广告,比较适合购物类、导购类、产品销售类的网站。卓越网站联盟、当当网站联盟当属这种广告形式的典型代表。
CPT时长广告:以时间来计费的广告,国内很多的网站都是按照“月费”这种固定收费模式来收费的,无法保障客户的利益。但是CPT的确是一种很省心的广告,能给你的网站、博客带来稳定的收入。阿里妈妈的按周计费广告和门户网站的包月广告都属于这种CPT广告。
CPA事件广告: 每行动成本.是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您期望的行动所花费的成本。把用户行为作为指标来计费,这个行为可以是注册、咨询、放入购物车等等
广告公司和媒体公司常用CPA、CPC、CPM或者CPT;CPI一起来衡量广告价格。
ROI投资回报率):广告商通过推广所赚取的利益和其付出的成本的比率。例如,广告商户花费了1000元进行搜索引擎推广并实现销售收入1500元。其ROI等于(1500-1000)/1000=50%
KPI绩效考核):用于衡量工作人员工作绩效表现的量化指标,是绩效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站长联署计划(网盟)付费形式:
1.PPC点击付费。类似于搜索竞价排名。用户点击联盟链接后,广告商就支付站长一定数额的佣金。
2.PPL引导付费。用户进入网站后需要完成某个引导行为,比如下载试用软件、注册用户账号、订阅电子杂质等。
3.PPS销售付费。用户点击链接来到广告商网站后,需要完成购买、产生销售额,广告商才按商定的金额支付站长佣金。按销售付费是最常见的联盟计划营销付费方式。
SEM系统规则(360):关键词匹配模式:1.精确匹配:网民搜索词与商户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获得展现。
2.短语匹配:只有在网民搜索词与关键词字面一致、或者搜索词完全包含关键词并顺序一致时才有机会获得展现。3.广泛匹配:当网民搜索词与商户提交的关键词高度相关时,即使商户并未提交这些词,其推广结果也可能获得展现机会。在广泛匹配方式下,可能触发推广结果的包括:同义相近词、相关词、变体形式、完全包含关键词的短语。腾讯广告产品:一、智汇推:OMG体系,腾讯新闻客户端流量占比 70% ,资源重点——新闻客户端。二、广点通:SMG体系,腾讯新闻客户端流量占比 30% ,资源重点——QQ空间和弹窗。
竞价关键词选择技巧:
如果定位行业热门关键词,竞标的价钱会很高。多利用大量辅助词能够平均降低关键词出价,而其能获取流量不会比从热门关键词来的少。这是PPC排名竞价服务的关键。
关键词的选择和竞价的高低,应该以投资回报率(ROI)为成功与否的标准,有时某个关键词可能竞价很高,但若你所卖的服务本身价值很高,那么你的投资报酬率可能依然很好。
对所有关键词价格、点击率、转化率应该做完整的跟踪和分析。只有这样,才能知道哪些词带给你最高的点击率,哪些词带给你最高的ROI。
定位“长尾”——“长尾(longtail)”理论。
为何要关注长尾搜索呢?因为用户搜索时距离购买流程的终点可能更近,这使长尾搜索者成为一个非常理想的分组。所以可以在付费搜索推广中试验一些长尾搜索词。
付费推广事项:
1.付费推广应使用多少关键字?一个比较含糊的建议是:关键字的数量最好控制在10~50个之间,让规模小一些,以便对其中的细节给予更多的关注。
2.指定合适的着陆页面URL:主页不一定是最佳的着陆页面。在撰写每则广告时一定要考虑广告对应的着陆页面。广告是否提到某个产品或者解决方案?着陆页面最好包含一条能找到该产品或者方案的清晰路径···
3.创建广告分类:您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用在推广活动的开展和维护工作上,所以3到5个广告分类比较合理。虽然更多的广告分类需要更多的管理和更多的广告,但广告分类多要比少好。对于每个关键字分类,您都将创建一则简明的、引人注目的广告。每个分类应该备份撰写两到三则广告。
下面是对关键字分组的方法:
●按着陆页面●按目标客户●按概念
4.研究竞争对手:如果所有对手的广告都提及某个主题,比如低廉的价格,就不要在自己的广告中漏掉这个主题。然后,如果同您竞争的这些广告基本相同,您就要使用能使您脱颖而出的语言文字来描述自己。
5.用醒目的消息:怎样才能打动目标客户?是价格吗?是希望在某方面成功还是害怕在某些方面失败?是对质量的渴求吗?是迎合需求还是脱颖而出?利用广告文字表达这些需求。
6.注意的事项:●太多点击
如果数小时后您就差不多花光了所有预算,则说明一定有问题。要么是您低估了广告接收的点击次数,要么是您将竞标报价输错了。
7.付费搜索快速检查:管理竞价账户,您最好制订一个计划,每周至少检查一次付费搜索推广活动,每天检查一次新品牌的推广活动。“快速检查”预计需要15分钟左右。
如果推广活动低于期望值,就应该增加更多的关键字或者提高某些竞标报价。如果推广活动高于预期值,就应该降低竞标报价,或者删除或停用某些关键字。
说下搜索引擎营销这一块,关于SEO,如果自己研究SEO会非常不系统,容易走弯路,还浪费时间,有机会和时间的话,最好还是要找靠谱的培训机构学习,但是记住最终还是靠自己研究的,培训只能带你入行,系统全面的去学习知识,不要听人家忽悠,学SEO月入几万,要是信这个,最后别撞墙呀!
事实上做SEO是很辛苦的,比竞价要苦逼的多。另外关于竞价开户这块,百度有正规户和代理户之分,代理户不要图便宜,不要看审核不严,其实是个坑,具体什么是代理户,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这里面有**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