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D1BitmapRenderTarget 是内存绘图的解决方案。它从 ID2D1RenderTarget 继承,只多出一个 GetBitmap() 方法。
{相关方法}
TDirect2DCanvas.RenderTarget.CreateCompatibleRenderTarget(); //建立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ID2D1BitmapRenderTarget.GetBitmap(); //从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获取 ID2D1Bitmap
测试代码:
uses Direct2D, D2D1;
{通过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从内存建立 ID2D1BitmapBrush 的函数}
function GetBitmapBrush(RenderTarget: ID2D1RenderTarget): ID2D1BitmapBrush;
var
iBitmapRenderTarget: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rSizeF: TD2DSizeF;
iSolidColorBrush: ID2D1SolidColorBrush;
iBitmap: ID2D1Bitmap;
rBitmapBrushProperties: TD2D1BitmapBrushProperties;
begin
{根据指定大小建立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rSizeF := D2D1SizeF(10, 10);
RenderTarget.CreateCompatibleRenderTarget(@rSizeF, nil, nil, D2D1_COMPATIBLE_RENDER_TARGET_OPTIONS_NONE, iBitmapRenderTarget);
{在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中绘图}
RenderTarget.CreateSolidColorBrush(D2D1ColorF(clGreen), nil, iSolidColorBrush);
iBitmapRenderTarget.BeginDraw;
iBitmapRenderTarget.FillRectangle(D2D1RectF(0, 0, 10, 1), iSolidColorBrush);
iBitmapRenderTarget.FillRectangle(D2D1RectF(0, 1, 1, 10), iSolidColorBrush);
iBitmapRenderTarget.EndDraw();
{从 ID2D1BitmapRenderTarget 输出 ID2D1Bitmap}
iBitmapRenderTarget.GetBitmap(iBitmap);
{根据刚刚获取的 ID2D1Bitmap 建立 ID2D1BitmapBrush}
rBitmapBrushProperties.extendModeX := D2D1_EXTEND_MODE_WRAP;
rBitmapBrushProperties.extendModeY := D2D1_EXTEND_MODE_WRAP;
rBitmapBrushProperties.interpolationMode := D2D1_BITMAP_INTERPOLATION_MODE_NEAREST_NEIGHBOR;
RenderTarget.CreateBitmapBrush(iBitmap, @rBitmapBrushProperties, nil, Result);
end;
procedure TForm1.FormPaint(Sender: TObject);
var
cvs: TDirect2DCanvas;
begin
cvs := TDirect2DCanvas.Create(Canvas, ClientRect);
cvs.BeginDraw;
cvs.RenderTarget.Clear(D2D1ColorF(clBlack));
cvs.Brush.Handle := GetBitmapBrush(cvs.RenderTarget);
cvs.FillRectangle(ClientRect);
cvs.EndDraw;
cvs.Free;
end;
procedure TForm1.FormResize(Sender: TObject);
begin
Repaint;
end;
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