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线段
[self setNeedsDisplay]该方法可调用drawRect
- (void)drawRect:(CGRect)rect{
// 获取当前的绘制图形上下文
CGContextRef context1 = UIGraphicsGetCurrentContext();
// 创建并且设置可变路径
CGMutablePathRef path1 = CGPathCreateMutable();
//设置起点
CGPathMoveToPoint(path1, NULL, 5, 5);
//设置拐点
CGPathAddLineToPoint(path1, NULL, 50, 50);
CGPathAddLineToPoint(path1, NULL, 100, 50);
CGPathAddLineToPoint(path1, NULL, 50, 100);
CGPathAddLineToPoint(path1, NULL, 75, 25);
//将路径的终点和起始点链接
// CGPathAddLineToPoint(path1, NULL, 5, 5);//方式一
// CGPathCloseSubpath(path1);//方式二
// 设置绘制起点
// CGContextMoveToPoint(context2,20.0, 20.0);
// 设置绘制的拐点
// CGContextAddLineToPoint(context2,100.0,50.0);
// CGContextAddLineToPoint(context2, 50, 50);
//// CGContextAddLineToPoint(context2, 20, 20);
//设置边线颜色
CGContextSetStrokeColorWithColor(context1, [UIColor redColor].CGColor);
//设置填充颜色
CGContextSetFillColorWithColor(context1, [UIColor greenColor].CGColor);
//设置线条宽度
CGContextSetLineWidth(context1, 5);
//设置线段连接点的样式
CGContextSetLineJoin(context1, kCGLineJoinRound);
//设置线段起点终点样式
CGContextSetLineCap(context1, kCGLineCapRound);
//将创建好的路径 添加到上下文中
CGContextAddPath(context1, path1);
//在图形上下文中绘制已添加路径
CGContextDrawPath(context1, kCGPathStroke);
//在CG框架中 所有使用到了create copy retain函数创建的变量,都需要手动销毁
CGPathRelease(path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