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生命周期价值-LTV-小结

当我们以用户为中心以后,可能会算一个用户的贡献,但是这个只是用户当前的一个贡献值,而用户的存活是有一个生命周期的,用户在整个生命周期中,TA一共会贡献多少呢?
也就是说用户在TA现在和将来一共会贡献多少价值呢?


LTV,LifeTime Value

CLV,Customer LifeTime Value

顾客终身价值,指顾客在整个生命周期中贡献的价值

这里,提到了用户的生命周期(LifeTime),这是CRM中或者用户运营的一个概念

用户从不知道,不了解一款产品,某一天开始接触到该产品,然后逐渐的了解,使用,再到,经常使用,到最后的偶尔使用,慢慢的不使用,忘记该产品,这就是一个用户的生命周期。

用户在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维护策略,也就形成了用户生命周期管理

用户生命周期价值-LTV-小结_第1张图片

我们希望用户一直都使用我们的产品,一直 都活跃着,这样用户就会一直贡献GMV

我们需要衡量用户的生命周期多久,一个月,两个月?还是一年两年?
我们也期望用户的生命周期越久越好,也就是一直活跃着

用户在整个生命周期中贡献的GMV,就是他的生命周期价值,有时候,我们会对每一个用户去评估,TA的用户价值

通常,LTV会和获客成本(CAC)来进行对比,假设我们的获客成本是50元,LTV是100元,那当前的模式,就是可以赚到钱的

LTV该怎么计算呢?
一般来说,还会涉及到一个指标ARPU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就是单用户价值,人均贡献

结合LTV和ARPU,我们可以知道,在单位时间内,用户的ARPULT=LTV
一个单位时间,用户的贡献
用户的生命周期,也就是用户的生命周期价值了

ARPU和LT都是会变化的,所以,以当前时间为节点,用户的平均生命周期是90天,而在90天内,平均每天的ARPU值是100元,那么用户的LTV就是100元*90天=9000元,
也就是说,我们没获取一个新用户,在他的活跃周期内,可以共享约9000元,那我们就可以以此为参考,来控制我们的获客成本,或者来评估这个获客的渠道值不值得投入。

所以,我们的ROI,可以是
CAC就是我们说的获客成本

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就是获取一个新用户要花多少钱

用户生命周期价值-LTV-小结_第2张图片

上面这个图,枚举了如何根据LTV和CAC,来改变运营策略

这只是一个算法,LTV的算法有很多,思路都是类似的。

附录

参考:http://www.woshipm.com/operate/4091166.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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