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率

一、什么叫转化率

要了解转化率的概念,首先我们必须清楚以下几个基本的概念。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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