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行
void Function1(…)
{
…
}
// 空行
void Function2(…)
{
…
}
// 空行
void Function3(…)
{
…
}
|
// 空行
while (condition)
{
statement1;
// 空行
if (condition)
{
statement2;
}
else
{
statement3;
}
// 空行
statement4;
}
|
int width; //
宽度
int height; //
高度
int depth; //
深度
|
int width, height, depth; //
宽度高度深度
|
x = a + b;
y = c + d;
z = e + f;
|
X
= a + b; y = c + d; z = e + f;
|
if (width < height)
{
dosomething();
}
|
if (width < height) dosomething();
|
for (initialization; condition; update)
{
dosomething();
}
//
空行
other();
|
for (initialization; condition; update)
dosomething();
other();
|
void Func1(int x, int y, int z);
// 良好的风格
void Func1 (int x,int y,int z);
// 不良的风格
|
if (year >= 2000)
// 良好的风格
if(year>=2000)
// 不良的风格
if ((a>=b) && (c<=d))
// 良好的风格
if(a>=b&&c<=d)
// 不良的风格
|
for (i=0; i<10; i++)
// 良好的风格
for(i=0;i<10;i++)
// 不良的风格
for (i = 0; I < 10; i ++)
// 过多的空格
|
x = a < b ? a : b;
// 良好的风格
x=a<b?a:b;
// 不好的风格
|
int *x = &y;
// 良好的风格
int * x = & y;
// 不良的风格
|
array[5] = 0;
// 不要写成
array [ 5 ] = 0;
a.Function();
// 不要写成
a . Function();
b->Function();
// 不要写成
b -> Function();
|
void Function(int x)
{
… //
program
code
}
|
void Function(int x){
… //
program
code
}
|
if (condition)
{
… //
program
code
}
else
{
… //
program
code
}
|
if (condition){
… //
program
code
}
else {
… //
program
code
}
|
for (initialization; condition; update)
{
… //
program
code
}
|
for (initialization; condition; update){
… //
program
code
}
|
While (condition)
{
… //
program
code
}
|
while (condition){
… //
program
code
}
|
如果出现嵌套的{},则使用缩进对齐,如:
{
…
{
…
}
…
}
|
|
if ((very_longer_variable1 >= very_longer_variable12)
&& (very_longer_variable3 <= very_longer_variable14)
&& (very_longer_variable5 <= very_longer_variable16))
{
dosomething();
}
|
virtual CMatrix CMultiplyMatrix (CMatrix leftMatrix,
CMatrix rightMatrix);
|
for (very_longer_initialization;
very_longer_condition;
very_longer_update)
{
dosomething();
}
|
/*
* 函数介绍:
* 输入参数:
* 输出参数:
* 返回值 :
*/
void Function(float x, float y, float z)
{
…
}
|
if (…)
{
…
while (…)
{
…
} // end of while
…
} // end of if
|
class A
{
private:
int
i, j;
float x, y;
…
public:
void Func1(void);
void Func2(void);
…
}
|
class A
{
public:
void Func1(void);
void Func2(void);
…
private:
int
i, j;
float x, y;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