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点Bresenham算法光栅化画圆(八分法)

代码如下,原理对比上篇画直线方法

void Bresenham_Circle(CDC *pDC, int ox, int oy, int r)
{
	float d = 1.25 - r;
	int x = 0, y = r, fx = r/1.4;
	while (x != fx)
	{
		if (d < 0)
			d += 2 * x + 3;
		else
		{
			d += 2 * (x - y) + 5;
			--y;
		}
		pDC->SetPixel(ox + x, oy + y, RGB(0, 0, 255));
		pDC->SetPixel(ox + x, oy - y, RGB(0, 0, 255));
		pDC->SetPixel(ox - x, oy + y, RGB(0, 0, 255));
		pDC->SetPixel(ox - x, oy - y, RGB(0, 0, 255));
		pDC->SetPixel(ox + y, oy - x, RGB(0, 0, 255));
		pDC->SetPixel(ox + y, oy + x, RGB(0, 0, 255));
		pDC->SetPixel(ox - y, oy + x, RGB(0, 0, 255));
		pDC->SetPixel(ox - y, oy - x, RGB(0, 0, 255));
		++x;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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