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指用户原创内容
PGC(Professionally Generated Content)——指专业生产内容(视频网站)、专家生产内容(微博)。用来泛指内容个性化、视角多元化、传播民主化、社会关系虚拟化。也称为PPC,
OGC——职业生产内容。是视频、新闻等网站中,以提供相应内容为职业(职务),如媒体平台的记者、编辑,既有新闻的专业背景,也以写稿为职业领取报酬。 OGC属于PGC,PGC属于UGC。
DNU(Daily New Users ,日新增用户数)
每日激活/注册的用户数。也可以说是激活或注册,看自己定义。
AARRR:Acquisition、Activation、Retention、Revenue、Refer——这个五个单词的缩写
分别对应这一款移动应用生命周期中的5个重要环节:获取用户(Acquisition)、提高活跃度(Activation)、提高留存率(Retention)、获取收入(Revenue)、自传播(Refer)
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用户获取成本(一般也称作CPA)
CPC (Cost Per Customer )—— 用户获取成本= 推广成本/有效新增用户
CR (Conversions Rates) ——注册转化率=最终注册成为用户/访问了某种渠道(如推广链接、APP下载市场)的总人数
DAU(Daily Active Users) ——日活跃用户数
每日打开使用产品的用户数
WAU(Weekly Active Users) ——周活跃用户数
最近一周(含当日的7天)启动使用产品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周进行计算。
MAU(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跃用户数
最近一个月(含当日的30天)登录过应用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月计算。
DEC(Daily Engagement Count) ——日参与次数
多用于游戏,用户对移动游戏的使用记为一次参与,即日参与次数就是用户每日对游戏的参与总次数。
DAOT/AT(Daily Avg.Online Time)—— 活跃用户平均每日在线时长。
即:日总在线时长/日活跃用户数。一般的精略计算公司:AT=ACU*24/DAU
Users Retention ——用户留存
统计时间区间内,新增用户在随后不同时期的启动使用情况。
Day 1/3/7/30 Retention Ratio ——次日/三日/七日/月留存率
日新增用户在次日/第三日/第七日/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比例。留存率需要进行长期跟踪,根据需要可设定30日、60日或者90日。
Users Churn—— 用户流失
统计时间区间内,用户在不同时期离开产品的情况。
Day 1 Churn Ratio ——日流失率
统计日使用产品,但随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比例,此定义按需求可延长观测长度。
Day 7 Churn Ratio——周流失率
上周使用过,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户占上周周活跃用户比例
Day 30 Churn Ratio ——月流失率
上个月使用过产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户占上个月月活跃用户比例。
MPR(Monthly Payment Ratio) ——月付费率
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一般以月计。计算公司:MPR=APA/
APA(Active Payment Account) ——活跃付费用户数
统计时间区间内,成功付费的用户数。一般以月计。如果按月进行计算,则有以下关系:APA=MAU*MPR 其中MAU为月活跃用户数,MPR为月付费率。MAU 其中APA为月付费用户数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ers) ——平均每用户收入
统计时间区间内,活跃用户对产品产生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
ARPU = 收益/用户数
月ARPU = 收益/MAU,计算方式: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的总活跃用户数,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MAU)
ARP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
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对产品贡献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
ARPPU = 收益/付费用户数
月ARPPU=收益/APA
Life Time ——生命周期
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参与游戏,到最后一次参与游戏之间的时间,一般计算平均值。
LTV(Life Time Value) ——生命周期价值
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
计算方式: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方式:LTV=ARPU*LT(按月计平均生命周期)
其中LT为L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统计,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戏中的平均月的数量。
例如,一款产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
PCU(Peak Concurrent Users) ——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ACU(Average Concurrent Users) ——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 ——新用户转化率
可根据渠道进行划分,Clicks->Install->Register->Login
K-Factor:K因子
K-Factor=感染率*转化率
转化率:当感染后转化为新用户的比率。
感染率: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一般取平均值。
若K>1,产品用户群通过自传播增长较快;
若K<1,产品用户群到达一定规模后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ASO(App store Optimization,应用商店搜索优化)
就是提升你APP在各类APP应用商店/市场排行榜和搜索结果排名的过程。类似普通网站针对搜索引擎的优化,即SEO优化。ASO优化就是利用App Store的搜索规则和排名规则让APP更容易被用户搜索或看到。通常我们说的ASO就是App Store中的关键词优化排名。重点在于关键词搜索排名优化。
ASM( App Store Search Ads ,为苹果搜索广告竞价投放)
开发者通过竞价,在关键词的基础上在 App Store 进行搜索结果后的广告投放。 65% 的App 下载流量都来源于搜索框,这里的 ASM 为苹果官方所定,绝对安全无风险。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
利用搜索引擎的规则提高网站在有关搜索引擎内的自然排名。目的是:为网站提供生态式的自我营销解决方案,让其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获得品牌收益;SEO包含站外SEO和站内SEO两方面;为了从搜索引擎中获得更多的免费流量,从网站结构、内容建设方案、用户互动传播、页面等角度进行合理规划,还会使搜索引擎中显示的网站相关信息对用户来说更具有吸引力。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搜索引擎营销)
定义
搜索引擎营销的基本思想是让用户发现信息,并通过(搜索引擎)搜索点击进入网站/网页进一步了解他所需要的信息。
栗子
我想要报个英语培训班,但我又不知道这种培训班哪里有,于是就去百度搜索,然后搜索结果呈现出来了跟英语培训班有关的信息,我会先挑前几个看,当地做英语培训的有几十家机构,到底怎么才能让它展现在前几位呢?这就需要运用到优化技术了,通过优化的技术手段展现在能让搜索用的看到的位置这个过程,就是SEM。
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关键业绩指标
GMV(Gross Merchandise Voltume )——(一段时间内)成交总额
SKU (Stock Keeping Unit) ——库存量单位),即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
Long Tail Keyword ——长尾关键词,非目标关键词但也可以带来搜索流量的关键词
MVP(Minimum Viable Product ) ——最简化可实行产品
SP (Service Provider)—— 服务提供商
CP(Content Provider)——内容提供商
BD (Business Development) ——商务拓展
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软件开发工具包
UE/UE(User Experience)—— 用户体验
EDM (Email Direct Marketing) ——电子邮件营销
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 社交网络服务
KOL(Key Opinion Leader) ——掌握话语权的那些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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