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模型系列汇总】十五篇博文、十九个模型梳理CTR预估模型(20220802更新)

最近梳理了看过的CTR模型,总结成下图,工业学术灌水并存,需要自己斟酌哦~
【CTR模型系列汇总】十五篇博文、十九个模型梳理CTR预估模型(20220802更新)_第1张图片

一、【机器学习基础04】矩阵分解(Matrix Factorization)
二、【特征交叉-CTR】FM-based Recommendation Model:FM、FFM
三、【特征交叉-CTR】特征交叉:Wide & Deep、Deep & Cross Network
四、【特征交叉-CTR】真伪DeepFM:DeepFM、xDeepFM
五、【挖掘兴趣-CTR】YouTubeNet、DIN
六、【挖掘兴趣-CTR】Deep Interest Evolution Network for Click-Through Rate Prediction (AAAI‘19)
七、【挖掘兴趣-CTR】Deep Session Interest Network for Click-Through Rate Prediction (IJCAI‘19)
八、【GCN-CTR】早期工作Fi-GNN (CIKM‘19)——懂了,要用Transformer~
九、【GCN-CTR】剪枝特征:Detecting Beneficial Feature Interactions for Recommender Systems (AAAI‘21)
十、【GCN-CTR】双塔又不完全塔:Neural Graph Matching based Collaborative Filtering (SIGIR‘21)
十一、【GCN-CTR】end-to-end属实8行:阿里预训练PCF-GNN生产显式统计特征(SIGIR‘21)
十二、【GCN-CTR】端到端的GNN-CTR:Dual Graph enhanced Embedding Neural Network for CTR Prediction (KDD‘21)

======================================2022/8/2更新

十三、【GCN-CTR】一毛钱计算开销都没少的DC-GNN: Decoupled GNN for Improving and Accelerating Large-Scale E-commerce Retrieval (WWW’22)
十四、【多任务CTR】阿里ESMM:《Entire Space Multi-Task Model: An Effective Approach for Estimating Post-Click Conversion Rate》 SIGIR‘18
十五、【冷启动】快手《POSO: Personalized Cold Start Modules for Large-scale Recommender System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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