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广告计价方式

当今,广告可谓是遍布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论是坐地铁的大张海报、宣传栏,地铁里面的移动电视,各大高楼大厦的液晶显示屏;看在线视频时令人讨厌的前贴片、中插、弹幕广告等,几乎无处不在,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广告的计价方式:
CPM:说白了就是按照展示次数收费,1CPM就是曝光1000次,重在曝光,效果具有延迟效应;
CPC:按点击收费,有些广告主说光是展示,用户又不去点击我们的广告,有什么用?又不能给我带来转化,广告主说好,我对自己平台的广告有自信,咱们就按照点击收费。大家可以想想,从曝光到点击是有转化的,这也意味着CPC的单价肯定是要比CPM更高;
CPD:按照展示天数收费;有些广告主可能又会想到说按照CPM来结算会不会吃亏啊,比如说某个广告位展示一天的CPD单价是 100块,曝光了10万次,该广告位的CPM单价为·10块钱,那么计算一下按照CPD和CPM计费,广告主需要花费的成本都是多少呢:
CPD:成本=100块
CPM:成本=100000*10/1000=1000块;
然后你就会想CPD的结算方式真是不错,真想跃跃欲试,那么不好意思,你又上当了,广告行业水深似海,哈哈;
CPT:按照展示时长收费,CPD算是CPT的一种特例吧
CPS:按照销售分成计价,对于电商客户而言,他们更加关注最后客户下单购买的转化,所以会和媒体说,我们按照销售分成吧,比如说三七开(随便说的)
UV:有些广告主说光是一次曝光不能给用户留下什么印象,我们需要对同一个UV重复多次曝光,让用户形成记忆才好,所以就有了UV计费方式,即N-UV,金主爸爸说,要对同一UV展示N次我们才给钱,不然不结算,那么好,如你所愿,我们就多次触达用户。有些同学可能会好奇,N=1时,是不是和CPM一样了,哈哈,其实不是的,因为一个曝光可能会多次展示给一个UV,按CPM会多次计价,按1UV只计价一次,多的那部分展示算是金主爸爸赚到了
一般来说对于视频媒体而言,肯定喜欢CPM计价了,我们有流量,为什么要给你保证效果,按照展示收费对于我们而言是最有利的;当然如果转化率高的话,对自己有自信,采用其他的计价方式也是很不错的,毕竟单价更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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