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少侠请留步哟”
获取最新大数据精准营销方法
基于社群的小众营销,才是未来
被美丽与才华加持的小楼问:
我是做高尔夫俱乐部的,请问怎么给公众号涨粉,和在网上做营销?
首先明确我们的目标:
近期目标:通过互联网营销引流让公众号涨粉,以期获取潜在客户
长期目标:卖货。把潜在客户转化为高尔夫会员
Who
其次认清客户:
微信公众号粉丝并不是客户,公众号粉丝实际只是受众(想想薛蛮子和那些大V的几千万粉丝,有多少人真正消费的)
因为:
受众只分享,不购买
顾客只购买,不分享
粉丝又分享,又购买
更因为大家都很累,连分享都懒的做。
所以流量贵,高尔夫会员获客成本达到1000元/人以上,虽然貌似公众号能带免费流量,但流量这么好得,还做高尔夫做什么,不如直接卖流量更赚。
有效顾客=流量×转化率
与其10000人×1%获客100人,不如精准获客1000*30%=300人
因为高尔夫玩家是小众人群,分散在互联网上各处。与其漫天撒珍珠,不如直接在对手的鱼塘营销,因为对手的客户就是我们的精准客户。所以我们重点关注:云高高尔夫这款APP。
Path
我们看一下预设转化路径:某高尔夫APP截流-微信公众号涨粉-群推文转化客户。但实际上,用户很难从某APP直接转化到公众号,中间步骤太多,路径太长。
因此,我们优化转化路径:某高尔夫APP截流-引流至微信转化
好处:微信公众号推文,用户不打开就不可触达,加上现在公众号普遍打开率偏低,远远没有微信加好友,直接推信息,随时随地销售那么简单
What
销售转化
1. 简单粗暴的玩法。预设好销售话术,让APP引流机器人自动打招呼,把潜在客户从APP上引流到销售人员的微信里,就可以直接做针对性的销售
下图为案例展示:为某客户定制的美柚APP(女性社区)引流机器人
2. 精细化的玩法。除了在某高尔夫APP里直接打招呼发话术,里面还有圈子功能,可以多加圈子,用美女销售员做人设,发动态,把人吸引到微信营销号上
3. 如果非要做公众号涨粉,可以在成为微信好友后,进一步的通过点对点引导他们关注公众号
4. 吸引来的人大致分几类:
通过高尔夫交朋友的,我们要打造高端人脉圈,直接转化
交际花,这必不可少,可以让她们免费玩做调剂,甚至带人来给提成
新手小白,直接转化
行业朋友,卖球杆的等等,谈合作,介绍人来给分成
品牌运营,每月做一次活动变现,直接通过微信群发活动消息或者定向邀约
做高尔夫微信社群(同好)。把这些人拉入群里,定期举办活动,做同城交友、单身贵族派对。
How
具体操作注意事项:
通过观察发现某高尔夫APP有一个类似于微信朋友圈的回复功能,该APP网管会给朋友圈动态加精华;并且朋友圈好友发回复,任何人都可见。因此不建议批量在朋友圈回复。
2.基于圈里组成的兴趣小组,大家关系比较紧密,想要打入小圈,建议先建立人设,养上几天再再进群,打招呼加好友。
3.批量打招呼前,先做一些话术测试,看看哪个话术引流效果最好,再用引流机器人把效果放大百倍。
做好美女人设,关乎事业成败
1.做人设预备号
新建2个美女大号
有条件的再建10来个小号(用于把自己顶到朋友圈精华帖,让更多人看到)
2. 美女性格塑造
白富美必不可少,身材一定要好。风格迥异,大胆火辣的,乖巧可爱的。
3. 头像:一定要是美女(抓男性用户)
一定要成熟稳重,看上去就是有钱人(抓女性用户)
4. 朋友圈素材,以及直播短视频
可以自己拍,也可以找网红拍,这里我给一个范例
4. 个人资料装扮
一定要给自己贴标签:星座女,吃货,爱旅游,听音乐,喜欢做饭。
可以文艺点,但是不要写寂寞,孤单,一个人之类的,一看就是外围。
5. 打磨加人话术
你好,我觉得你挺帅的,想和你做朋友,能加我微信XXXX吗
你好,我觉得你挺有意思的,能加个好友吗?我的微信XXXX
你好,我关注你好久了,觉得你打球不错哦,能加个微信吗?我的微信XXX
6. 日常话术
小资情调,可以参考某高尔夫APP上的网红女
7. 美女真人邀约
学酒托。最好的效果,是销售美女本人约出来,这样不会被人以为是欺骗,这很重要。
做好以上几点,年销售千万很轻松。
营销达摩院
来营销达摩院,给你想法、干法、赚法
帮你解决互联网营销的各种问题
我只卖互联网营销软件
专注大数据精准营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申请入我达摩院,加少侠微信(shaoxia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