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增长圈#操盘手训练营第3期—clark—D6/D7/D8—案例实操

【D6/D7/D8大作业】

作业模板——经典案例实操巩固

6组-clark

拆解案例:宝玩

【课程名称】

第一部分/营销模型

一、【模型框架】:xx元转xx元

(1)模型1 0元转1998/2998

选择理由:本身宝玩的社群非常成熟,0元获客同样也是最开始的玩家,对这个0转大课模型有代表性

优缺点:

优点:通过打卡实物➕学习资料分享的方式裂变获得大量0元流量

缺点:薅羊毛比重大,容易在社群里形成踩踏事件,影响体验课的运营和转化

(2)模型2  89元转2498、3498

选择理由:在0元课后新的尝试,付费流量转化大课的经典代表

优缺点:

优点:用户质量高,社群的自发主动性高,缺点:对课程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出更高要求

二、【价格定位】

(1)体验课:

【主推价格1】0元免费领398元试用

课程配置:7+1的新课+总复习的体验课设计

教具设计:无配套教具,纯线上体验+社群

【可拓展价格2】89元月课

课程配置:一个月的学习周期,12新课+12复习课,为年课的第一个月课程

教具设计:有配套课程的教具盒子,上课前邮寄,上课会用到,主要是单词卡,涂色卡,小绘本

(2)正价课:

【主推价格1】两个课程体系,一年1998和2498

课程配置:每周一、三、五更新新课,二、四、六是复习课,周日休息,以此循环,每一个月内的课程有体系内循环,多贴近生活

教具设计:对应课程的单词卡,绘本,练习册,玩具,高阶的课程配有电子教具

【可拓展价格2】两年课2998和3498

课程配置:课程是一年的模式变double,但是价格更划算

教具设计:两年课程教具相比一年除了数量种类也变得更丰富

第二部分/服务班型

一、【课程班型】:1v100-300

【课程流程亮点】

(1)群内动作

①流量直接从公众号等平台曝光自动进入招生群,从招生群触达加销售好友做破冰和一次裂变,有破冰话术来获得用户的基本信息和增强信任,引导选课和等待入体验群正式开课

②开班后有开班典礼,欢迎大家,介绍公司背景增加信任,介绍后面的整个学习内容以及每一天的学习节奏,初步给家长形成学习的约束,自我介绍接龙增强群内熟悉感,降低戒备心,开班和转化无关;之后每一天会有五个模块的东西,涵盖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步骤:说+听,用群内跟读的方式来增强学习氛围,同时也是让家长看到别人家的小朋友跟读,制造焦虑和骄傲感,保证家长在孩子身边,同时会有每天的外化效果视频,用之前学员的视频让家长看到自己家孩子的未来,铺垫想继续学下去的种子,是一个心理埋点,同时会有ip老师的重点讲解,强调ip话

3.转化单位最后一天都是周五,大家比较放松的时候进行转化,当天是课程总复习+毕业典礼,给每个家长发奖状和回顾过往的学习,再次加强在家长脑子里印象,毕业典礼后顺势开团购+年课讲座,详细的讲解年课的课程内容+丰富的教具+团购活动内容+赠品,强转化出席3-4天,团购的赠品会每天少一件,增强了用户的占便宜心理,促进在犹豫的用户进行冲动消费。拖在群里问购买相关的问题和发订单截图,接龙的方式营造火爆的报名氛围

(2)私聊动作

①第一天会加好友破冰,树立自己的人设,和家长拉近关系,了解用户的过往学习经历和付费习惯,做简单的分类铺垫

②每天会进行当日上课的提醒和跟进反馈,保证销售和用户的接触频率,同时也保证课程在家长心力印象不断加深,塑造服务专业负责

3.会在第三天的时候开始铺垫有长期学习的课程,但是蜻蜓点水,主要是试探一下意愿度,看一下下一步什么强度单位转化。会着重和家长聊外化效果和成功案例,描绘未来

(3)电销动作

①无统一标准电销动作

②高意向犹豫用户会进行电话关单

【流量转化节点】

(1)开营:从招生群到体验群,大概90%左右的转化,有10%的损耗。开营的内容丰富,流程顺畅,保证最开始的24h大家尽可能的多接受品牌想传递大信息

(2)首课:一般参与人数为群里的50%-60%,大家对于第一天的学习内容感兴趣,且打卡的热情还在,销售群里和私聊都会有比较强的学习约束要求

(3)作业点评:老师在群内直接回复学员的跟读作业,每一个都有表扬和鼓励的话术,跟读作业比例大概25%左右,是一个活跃群氛围和鼓励没交作业进行学习的工具

(4)优惠套餐:原价是一个很高的价格,直接放出团购价,分一年两年,主打两年,没有强调团购价和原价的区别,更多的强调团购活动的内容方案、赠品和配套教具的丰富度

(5)其他:学习期多手段保持群内活跃和销售高频互动,团购起强push销售节奏,有倒计时,下架,接龙,晒单,礼品减少等消费心理刺激手段

第三部分/运营策略

【入口流量】公众号为主,app逐渐在增强,用户从投放渠道看到曝光二维码-扫码关注公众号-分配销售/直接入群加销售

【人设话术】——社群/个人号/朋友圈:

(1)人设:一般都是宝玩的老用户,是一个孩子的妈妈,自己孩子学习效果非常好,社群是一个非常热心负责的人设

(2)话术风格:接地气,生活化,完全从家长的角度和用户在交流和引导转化,朋友圈每天固定5条,是统一的接地气风

【运营重点】

(1)批量动作

①刚加好友24h内的逐一私聊破冰

②每日跟进学习效果和提醒参课

3.毕业典礼前批量群发邀请参加,保证用户能在毕业典礼看到团后

4.转化前私聊确认付费意愿

(2)人力密集点

①加好友破冰、团购毕业典礼是最集中

②群运营的转化率决定了最佳的运营学员数量,所以销售人数也足够大和密集

第四部分/数据估算

【转化率预估】

参与课程基数:120,有10个左右拖

被转化用户:5-16个

预估转化率:0元转化5%左右,89元转化13%左右

【流水预估】

大部分都是两年课,预估流水2998*4+1998=13999,3498*10+2498*6=49968,还有相当一部分会在下次体验周期被转化

总结:整个运营流程和铺垫的成熟度足够高,课程和教具保证在了平均水准之上的,但是时间增高的获客成本对于转化率有更高的要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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