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出去吃饭
一、有关健康天然饮食的形容词
请使用与以下词语类似的形容词来谈论健康、天然、负责任地生产的食品:
A: Would you like some fruit?要来点水果吗?
B: No, thanks. I'm on a low-carb diet.不要了,谢谢。 我在吃低碳水化合物膳食。
I'd like a salad dressing with no oil. And do you have any fat-free or low-fat milk?我想要没放油的沙拉酱调料。 你们有脱脂或低脂牛奶吗?
A: Do you grow organic vegetables?你们种有机蔬菜吗?
B: Yes, we do.是的。
Good Eats buys everything from local farms.“美食”餐厅的每一道食材都来自本地农场。
This crab is wild, from the Atlantic Ocean.这是来自大西洋的野生螃蟹。
二、素食者和纯素食者
Vegetarians (素食者)不吃肉类食物,vegans (纯素食者)不吃肉类、奶制品或鸡蛋。两个词既可作形容词,也可用作名词。
A: Is William vegan?威廉是纯素食者吗?
B: No, he's a vegetarian. He eats cheese.不是,他是素食者。 他吃奶酪。
三、代词指代
在使用某一名词(如 restaurant 或 server)之后,可使用 it 或 she 等代词来指代该名词。 例如, it 和 that 可用作主语代词:
The organic restaurant gets five stars for atmosphere. It's my favorite.因为氛围很好,这家有机餐厅获得了五星评级。 它是我的最爱。
We ate at 10 p.m., but that was fine.我们到晚上10点才吃饭,不过这样也很好。
it 和 that 也可用作宾语代词:
I like this dish. I ordered it last time I was here.我喜欢这道菜。 上次我在这儿的时候也点了这道菜。
The restaurant had very slow service. I hate that.这家餐厅上菜很慢。 我很讨厌这一点。
She 和 he 是主语代词。 它们指代之前提到的人。 用 her 或 him 作为宾语代词。
My aunt is on a low-carb diet. She's losing weight.我的阿姨在吃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她在减肥。
The server was very polite. I gave him a big tip.那位服务员很有礼貌, 所以我给了他一大笔小费。
四、让自己的谈吐更有礼貌
你可以使用进行式 - 或 would、could 或 may 等情态动词 —— 以便让自己的谈吐更加正式和更有礼貌。
I'm wondering if you serve food that's locally grown.我想知道你端上来的食物是否都是本地种植的。
We were hoping for a 6 o'clock reservation.我们希望预订6点钟。
I woul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Sunday evening.我想要预订星期天晚上。
How may I help you?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Six-fifteen would work just fine.六点十五分也很好。
Could you give us a nonsmoking table?你能给我们订一张无烟区的餐桌吗?
文化注释: 以礼待人无疑一直是最可取的做法,而在你打算订位或点餐时,如果你使用礼貌和尊重他人的用语,你将会发现自己得到了更好的服务。
五、点餐
在一些国家,服务员在为你点餐之前先进行自我介绍是很常见的现象。
A: Hi. I'm Casey. May I take your order?你好。 我是凯西。 我可以帮你点餐吗?
B: Yes, please. I'd like the lasagna.好的,谢谢。 我想要烤宽面条。
A: Have you all decided?你已经全部想好了吗?
B: We're going to have a dozen oysters to start, please.我们想先点十二只牡蛎,谢谢。
A: And for your main course?那你的主菜呢?
B: I'm going to have the T-bone steak.我想点 T 骨牛排。
服务员可能会问你想要怎样的食物烹饪方式。
A: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steak?你的牛排要几分熟?
B: Medium rare, please.三分熟,谢谢。
A: What kind of potato - mashed, baked, or french fries?什么样的土豆 —— 是土豆泥,烤土豆,还是法式炸薯条?
B: I'll take mashed, thanks.我想要土豆泥,谢谢。
你可能还想问一些与食物相关的问题。
Are the oysters fresh?牡蛎新鲜吗?
Do you have any local red wine?你们有当地的红葡萄酒吗?
What does the lasagna come with?烤宽面条有什么配菜?
文化注释: 牛排的“熟度”主要可以分为五种:
well done全熟
medium well七分熟
medium五分熟
medium rare三分熟
rare一分熟
六、复习:时间表达
谈论时间的方法有很多。 用 on 说明某一事件发生的日期。
We're going to Vegas on Friday.我们周五将要去拉斯维加斯。
用 at 说明某一事件发生的时间。
Our plane leaves at 6:40.我们的飞机6:40起飞。
用 for 来谈论具体数量的时间。
Dan's lived there for six years.丹已经在那里住了六年了。
用 from 和 to 来谈论一段完整的时间。
We worked together from 2009 to 2012.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我们曾一起共事。
用 until 来谈论某一事件之前的时间。
They're going to play until 7.他们想玩到7点。
使用诸如 when 和 by the time 之类的某些时间表达可将两件事件联系在一起。
I was gardening when I heard the phone ring.听到电话响时,我正在花园里干活。
It was late by the time Lucy got home.露西到家时已很晚了。
用 while 来谈论两件同时发生的事件。
Christie slept while I watched the movie.我看电影时,克里斯在睡觉。
用 as soon as 来谈论某个已完成的时间点。
As soon as we're finished with this project,
I'm going to take a vacation.
我们一完成这个项目我就去度假。
七、打断
打断别人说话时,要记住两件重要的事。第一,务必礼貌,使用 excuse me 和 I'm sorry 等类似表达。第二,在别人说完一句话再打断,不要在开始说一句话时打断。使用类似这样的表达来插话。
A: I think that this fish is delicious! And …我觉得这鱼非常好吃!还有……
B: Excuse me for interrupting, but here's your salad.对不起,打断一下,这是您的沙拉。
A: I love this restaurant. I come here once or twice a month.我很喜欢这家餐厅。我一个月来一到两次。
B: Sorry to interrupt, but our movie starts in 30 minutes. We should leave soon.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我们的电影还有半小时就开始了。我们得马上走了。
使用类似下面的表达补充他人的观点,或者表述与之相反的观点。注意,这些说话技巧比直接打断要礼貌得多。
A: Well, both the T-bone steak and the lasagna look really good. I can't decide.嗯,丁骨牛排和千层面看起来都不错。我不知道点什么好。
B: I'd like to add something. The T-bone is from a local farm. It's organic beef.我想补充几句。丁骨牛排来自当地农场,是有机牛肉。
A: I'm not sure that the Garlic Barn is the best restaurant for our business lunch.我不敢说 Garlic Barn 是不是最适合我们的商务午餐的餐厅。
B: May I say something? I ate there with friends last week, and it was incredible!我可以说两句吗?我上周和朋友吃过,非常不错!
八、撰写正确的分句
用英语写作时,每个分句中都应用一个主语加上一个谓语动词。 尽管有例外情况,这仍是一个不错的经验法则。
I recently ate at a really cool restaurant.我最近在一家的确很棒的餐厅吃饭。
We had drinks, appetizers, a main course and dessert.我们喝了饮料、吃了开胃菜、主菜和甜点。
在带有一个主句和一个从属分句的句子中,每个分句都需要一个主语和一个谓语动词。
九、买单
在将你的 check 或 bill 拿来之前,服务员会问你是否已用餐完毕。
A: Would you like anything else?你还想再要点别的吗?
B: No, thanks. Just the check.不要了,谢谢。 买单吧。
你也可以告诉服务员你准备买单。
Could we have the check, please?可以麻烦你把帐单给我们吗?
用以下表达方式来提出买单和对买单的人表示谢意:
A: The meal's on me.这顿饭我请客。
B: That's very generous. I appreciate it.你真大方。 非常感谢。
注意在下列对话中这名男士是如何礼貌地拒绝、最终又是如何接受别人的好意的:
A: I'll take that.我来请。
B: You don't have to do that!你不必这么做的!
A: I insist. You're my guest.一定得让我请。 你是我的客人。
B: Well, if you insist. Thanks very much.好,如果你坚持的话。非常感谢。
文化注释: 在商务餐结束后,通常一方会提出买单。 在较为正式的用餐环境中,可以平均分摊餐费,由某个人算好后告知每个人应支付多少。 有时,人们会计算各人所点食物的餐费并各自买单;或在点好菜时要求提供单独的帐单。 如果不确定应如何买单,可以询问。
A: So, how are we paying the check?我们怎么买单呢?
B: How about we each pay for what we had?我们各付各的怎么样?
A: Shall we split the bill equally?我们AA制好吗?
B: Yeah, good idea.好的,好主意。
A: That comes to, uh, 22 each.每人共计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