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不管怎样

1997年9月5日,特蕾莎修女逝世,享年87岁。


特蕾莎修女(又译德兰修女),1910出生于阿尔巴尼亚,她一生追随基督,扶贫济困,先后在印度和其他国家创办了50余所学校、医院、济贫所、青年中心和孤儿院;她把一切都献给了穷人、病人、孤儿、孤独者、无家可归者;曾获得印度尼赫鲁奖金、美国约瑟夫.肯尼迪基金会奖金和罗马教皇约翰二十三世和平奖金,并于1979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她把一切都献给了穷人、病人、孤儿、孤独者、无家可归者和垂死临终者;她从12岁起,直到87岁去世,从来不为自己、而只为受苦受难的人活着。

特蕾莎修女以博爱的精神,默默地关注着贫穷的人,使他们感受到尊重、关怀和爱。特蕾莎修女,没有高深的哲理,只用诚恳、服务而有行动的爱,来医治人类最严重的病源:自私、贪婪、享受、冷漠、残暴、剥削等恶行;也为通往社会正义和世界和平,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今日晨读,重温特蕾莎修女的诗歌《不管怎样》,温暖,坚定,和平,一种绵延不绝的力量鼓舞,激励着我,我们,继续前行,无怨无悔!


People are unreasonable,illogical and self-centered;

人们不讲道理、思想谬误、自我中心,

Love them anyway.

不管怎样,还是爱他们;

If you are kind,people may accuse you of selfish,ulterior motives;

如果你友善,人们会说你自私自利、别有用心,

Be kind anyway.

不管怎样,还是要友善;

If you are successful,you will win some false friends and some true enemies;

如果你成功以后,身边尽是假的朋友和真的敌人,

Succeed anyway.

The good you do today will be forgotten tomorrow;

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会被遗忘,

Do good anyway.

不管怎样,还是要做善事;

If you are honest and frank,people may cheat you;

诚实与坦率使你容易受到欺骗和伤害,

Be honest and frank anyway.

不管怎样,还是要诚实与坦率;

People favor under dogs but follow only topdogs.

人都会同情弱者,却只追随赢家,

Fight for a few underdogs anyway.

不管怎样,还是要为一些弱者奋斗;

What you spend years building may be destroyed overnight;

你耗费数年所建设的可能毁于一旦,

Build anyway.

不管怎样,还是要建设;

不管怎样,还是要成功;

If you find serenity and happiness,they may be jealous;

如果你找到了平静和幸福,人们可能会嫉妒你,

Be happy anyway.

不管怎样,还是要快乐;

People really need help but may attack you if you do help them.

人们确实需要帮助,然而如果你帮助他们,却可能遭到攻击,

Help people anyway.

不管怎样,还是要帮助;

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And it may never be enough;

将你所拥有最好的东西献给世界,可能永远都不够,

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 anyway.

不管怎样,还是要将最好的东西付出!

You see,in the final analysis,it is between you and God;It is never between you and them anyway.

你看,说到底,它是你和上帝之间的事,这决不是你和他人之间的事。

你可能感兴趣的:(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