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P(二元空间化分)树

1、BST树节点结构:

BSTNODE

{

BSTNODE* link;//多边形链表

BSTNODE* front;

BSTNODE* back;

VECTOR3D 多边形;
}

2、创建BST树:

void BST_Create(BSTNODE_PTR root)

{

if(root==NULL)

return ;

while(root->link!=NULL)

{

if(root->link在root的前面)

{

InsertBST(root->back,root->link);

}

else

{

InsertBST(root->front,root->link);
}

root->link=root->link->link;

}

BST_Create(root->front);

BST_Create(root->back);
}

3、插入到链表方法:

void InsertBST( BSTNODE_PTR root,BSTNODE_PTR pinsert)

{

if(root==NULL)

return ;

InsertBST(root->link,pinsert);

root->link=pinsert;
}

4、遍历方法:

void BST_Search(BSTNODE_PTR root,VECTOR3D viewpoint)

{

if(root==NULL)

return;

if(视点在根多边形的前面)

{

BST_Search(root->back,viewpoint);

渲染根的多边形;

BST_Search(root->front,viewpoint);
}

else

{

BST_Search(root->front,viewpoint);

渲染根的多边形;

BST_Search(root->back,viewpoint);
}
}

你可能感兴趣的:(BSP(二元空间化分)树)